samsung-galaxy-s7-teardown-step-9-2-part-imgtop-ifixit
三星電子Samsung)因為前一代旗艦機種 Galaxy S6 使用塑膠外殼、挨批沒質感,本次決定讓最新旗艦智慧機 Galaxy S7 採用玻璃背殼,使外型更加流暢優美。然而,知名科技產品維修商 iFixit 卻批評,S7 比 S6 更加難以維修,在維修難易度量表中僅得到 3 分(滿分為 10 分、分數愈高愈容易修復)。相較之下,S6 至少還有 4 分。
根據 iFixit 發表的最新拆解報告,由於 Galaxy S7 的前後兩端都是以玻璃包覆,因此碎裂的機率也增加一倍,若玻璃不幸裂了,那麼除非破壞螢幕,否則想換外殼恐怕「沒什麼指望」(probably impossible)。
另外,玻璃背殼的黏著劑太強,想要打開外殼、維修內部零件,得花上非常多力氣,難度相當高。若要替換 USB 埠,則維修人員必須先移除螢幕,且螢幕還很可能因此毀損。
samsung-galaxy-s7-teardown-step-15-2-part

(Source:iFixit)

雖然 S7 能在不拿出主機板的情況下更換電池,比 S6 edge 好上一些,但頑強的黏著劑與黏在上面的背板卻對替換電池的工作增加不必要的難度。
也就是說,S7 從一開始就讓人難以深入內部維修,好不容易掀開外殼後,卻發現換了一個零組件、卻破壞了另一個。
因為畢竟不是人人都會每一兩年就換支全新手機,S7 如此難修,是否影響買氣,值得密切關注。
samsung-galaxy-s7-teardown-step-17-part

(Source:iFixit)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849106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電子 手機 Samsung
    全站熱搜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