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internet content blocker

繼 iPhone 的行動版 Safari 瀏覽器加入廣告過濾功能後,三星的行動版瀏覽器 Samsung Internet 也加入了廣告過濾功能,只要安裝廣告過濾擴充套件,日後使用 Samsung Internet 就能擁有無廣告的上網體驗。

在電腦和手機上,不論哪種系統,Google Chrome 都是許多人瀏覽器的首選,然而當遇到惱人的廣告時,雖然在電腦上我們可以各種外掛程式與擴充套件阻擋廣告,但過去人們總被行動廣告所擾,讓包括 AdBlock 等擋廣告程式開始針對行動瀏覽開發適合的版本。

在蘋果更新至 iOS 9 版本後,自家的行動版 Safari 瀏覽器就加入了內容過濾功能,使用者只要在 App Store 下載自己喜歡的擴充套件,就能讓手機裡的 Safari 擁有擋廣告功能。

而蘋果在手機領域的競爭對手 Google Android,考慮到 Google 本身就是世界最大的廣告代理商,因此在手機版的 Chrome 上也一直未有類似功能出現。

現在,三星決定讓自家的 Samsung Internet 瀏覽器加入內容過濾功能,而採用開放原始碼並免費下載的 AdBlock Fast 則是支援 Samsung Internet 的首個內容過濾擴充套件,Adblock Fast 表示將可提升 51% 行動瀏覽速度,另一款在 iOS 上著名的內容過濾套件 Crystal 也宣佈正式支援 Samsung Internet,兩者都適用 Samsung Internet 4.0 以上版本,並都可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Ad_blocking_in_Android_makes_webpages_load_a_lot_faster_-_Imgur.0

▲內容過濾開啟前後網頁讀取的示意圖。(圖/THE VERGE)

目前仍未清楚究竟會有多少三星的使用者會因為內容過濾功能,放棄原本常用的 Chrome 改用 Samsung Internet,畢竟在與 Google 帳號整合、與電腦版本資料同步的功能上,目前也只有 Safari 勉強可以算得上是對手。

不過,如果你剛從 iPhone 換成三星手機,而你又需要內容過濾功能帶來的快速瀏覽與整潔版面,或許 Samsung Internet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82090441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