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ixel-hero-pixel-c-img-top

Pixel C 是 Google 在平板領域真正意義上的親兒子,跟 Nexus 系列由第三方代工不一樣,整個硬體軟體都由 Google 親自操刀。但是在砍掉專門為平板設計的 Android 3.0 後,無論哪一代的 Google 平板,其操作都更加像一個加大螢幕的手機,平板能體現的生產力和多任務能力都沒有體現出來。

而 Google Pixel 團隊似乎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Google Pixel 團隊在 Reddit 上就 Pixel 需要改進的各種問題跟使用者進行了一些交流。Android 和 Chrome 的 UX 主管 Glen Murphy 表示會在下一個 Android 版本 N 支援分割螢幕多任務的特性。此外 Pixel C 每隔 5 周左右會有一次軟體更新。

Google 曾經在 Android 6.0 M 預覽版中提供分螢多任務的功能,但是在正式版中被砍掉了,不過很多廠商在自己的客製化 ROM 中增加了這一項功能,比如三星、LG 在 Android 4.X 的年代就有了這些功能。

平板領域的領頭羊 iPad 在 iOS9 也更新了這一特性,中國的 Remix OS 將 Windows 和 Android 結合的視窗多任務模式得到了很多希望在平板上提高生產力的使用者的認可。

除了系統原因,Android 平板的軟體生態也存在一些問題。Murphy 認為這是一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他們一直在跟開發者在合作推出優秀的平板應用,但是問題最終的落地點在於硬體的規範上,所以他們就做了 Pixel C。

在 Nexus7 將廉價的紅利吃完後,Nexus 7 二代跟 Nexus 9 的市場回響都很一般,Pixel C 能為 Android 平板扳回一局嗎?還是說,Android 平板跟 iOS 的競爭仍是交給中國的性價比平板?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91198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Google iOS
    全站熱搜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