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mozilla-stops-firefox-OS
歷經兩年半的嘗試,Mozilla 在 8 日宣布終止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的開發與銷售,畢竟它始終無法在 Android 和 iOS 之外開拓出屬於自己的市場,但 Mozilla 仍會繼續將 Firefox OS 用於其他連網裝置上,像是物聯網。
Mozilla 連網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 Ari Jaaksi 說:「Firefox OS 證明網頁平台的彈性,其應用層面從低端的智慧型手機一直往上延伸到 HD 電視,然而,我們無法在智慧型手機上提供最好的使用者經驗,因此我們將停止透過營運商提供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
Firefox OS 是由 Mozilla 基金會主導研發的開放原始碼行動作業系統,Mozilla 希望在智慧型手機上做出基於網頁(web)平台與網頁應用為主的作業系統,就像 Google Chromebook 在電腦上做的事。但僅管電腦上的應用及運算處理很多都移向網頁應用,在手機上卻仍以應用程式(Apps)為主,Firefox OS 想要創造的網頁體驗並沒有在手機上成功。
此外,2013 年 6 月第一批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在 5 個國家開賣,分別是委內瑞拉、波蘭、巴西、葡萄牙、西班牙,因為 Firefox OS 手機一開始的發展策略是針對低階市場推出的低價手機,比 Android 手機還要便宜。不過隨著 Android 手機也越賣越便宜,價格從幾百美元下降到 100 美元以下,營運商因而轉向選擇可靠度更高的 Android 手機,至於開發者與消費者也對 Firefox OS 手機沒多少興趣。
於是就有了這一天。Mozilla 連網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 Ari Jaaksi 在奧蘭多的 Mozilla 開發者大會「Mozlando」上,宣布終止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的開發與銷售。但他同時也說,會持續將 Firefox OS 應用於其他連網裝置,讓 Firefox OS 持續成長,以及持續帶來新的體驗。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8932362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