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htc-hd2-part-img-top
如果說,從所有的手機中挑出一款最富有傳奇色彩的手機,在塞班的世界可能是諾基亞(Nokia)N 系列的某一款;iOS 平台毫無疑問是 Jobs 生前最後的傑作 iPhone 4s,那麼到了 Android,筆者會選擇 HTC 2009 年發表的 HD 2。
說起來 HTC HD2 應該不屬於 Android 陣營,在當年發表的時候搭載的是 Windows Mobile 6.5,但是在 HTC 將 HD2 的底層驅動洩露出來後,這款手機就成為了手機技客們追捧的一代神機,Android、Firefox OS、Ubuntu、MeeGo、Sailfish 等各種行動端存在的系統幾乎被刷了個遍。
hd2-booting-cm13-android-6-marshmallow-attachment-0m02s

(Source: XDA Forums)


現在很多今(2015)年發表的手機都還沒升級 Android 6.0 的情況下,XDA 已經有玩家釋出了 HD2 吃棉花糖的介面。HD2 這個 Android6.0 的 ROM 叫 franken-ROM,基於 CyanogenMod 13 而成。
根據這位開發者的描述,HTC HD2 只是吃上了棉花糖而已,離正常使用還存在很多的 Bug。目前 Wi-Fi、USB 驅動等都能正常使用,藍牙和通話等功能仍然需要調試。Franken-ROM 的開發團隊也會一直對這個系統進行更新維護,讓它有一天能正常使用。
這款 6 年前的手機能吃到最新的棉花糖,也讓 Android 粉絲又有了稱讚的資本,畢竟 iPhone 4 在 iOS 8 就被拋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oid HTC iOS 手機
    全站熱搜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