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iphone-6s

KGI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發佈最新蘋果觀察報告,預計蘋果將在 2016 年上半年推出搭載A9 處理器的升級版 4 吋 iPhone,並在第三季推出搭載 A10 處理器的下一代 iPhone(市場一般稱呼為 iPhone 7),而台積電將有望成為 A10 處理器代工最大贏家。

郭明錤在分析報告中預測,2016 年上半年推出的 4 吋 iPhone 較接近升級版的 iPhone 5s,因為 4 吋市場仍有其需求,加上 iPhone 5c 受歡迎,因此有較大機會推出升級版的 iPhone 5s。郭明錤也認為,升級版的 4 吋 iPhone 將會有 2 至 3 種顏色,並以金屬材質打造,主要規格上,處理器將可能延用現在的 A9 處理器。在組裝廠部份,有很高機會委由鴻海獨家組裝,預計 2016 全年出貨量可達 2 至 3 千萬台。

而可望在 2016 年第三季推出的 iPhone 7,郭明錤也表示,預期將會採用蘋果下一代 A10 處理器,由於台積電在 A9 處理器代工上,因 InFO 技術明顯優於三星,也很有可能成為 A10 處理器的獨家供應商。而供升級版 4 吋 iPhone 使用的 A9 處理器將仍由台積電與三星共同代工。

另外,郭明錤也預測,新一代 iPhone 在 4.7 吋機型上的 A10 處理器將會配備 2GB 記憶體,而 5.5 吋機種的 A10 處理器則會備配 3GB 記憶體。

從過往經驗看來,蘋果將 A10 處理器全交由台積電代工的機率可能不高,但不能排除以台積電為主要代工廠,三星為次要供應商的可能。另一方面,在組裝廠部份,從先前和碩部份生產線停產的消息來看,很有可能到 2016 年下半年才恢復動能。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6516117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