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960x854-wallpaper-1074-dailymobile-img-top
Android 作業系統即將躍入桌電和筆電,挑戰微軟(Microsoft)的領導地位?有消息說,Google 打算擴大 Android 平台,從原本僅限行動裝置使用,擴大到電腦也能用,新系統預計明年先露臉,2017 年正式上市。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的行動裝置和電腦作業系統原本涇渭分明,行動裝置用 Android、電腦用 Chrome,不過消息人士透露,Google 計劃把 Chrome 系統併入 Android 平台,相關作業已經進行兩年之久,預定明年端出初期版本,2017 年正式整併 Android 和 Chrome,推出全新的作業系統。
此舉代表:未來電腦也能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App),行動裝置 App 在電腦也使用。Google 目的是讓 Android 平台進入更多裝置,以便從旗下的搜尋引擎、YouTube 等獲利。Google 此一決定有跡可循,該公司今年 9 月發表 Pixel C 平板電腦時,就捨棄 Chrome 改用 Android 系統。Pixel 系列筆電和平板,原本都搭載 Chrome 系統,Pixel C 首開先例,棄用 Chrome。
微軟 Windows 10 也採行類似策略,同一平台能套用在電腦、智慧手機等各種裝置。然而,蘋果不看好這種作法,堅持iOS 只能用於行動裝置、OS X 用於電腦。蘋果執行長庫克 9 月表示,結合兩大作業系統,對雙邊來說都是減分,無法從任何一方獲得最佳的使用經驗。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6273345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