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xperia-z5-premium-chrome-piu-4k-viewing-part-img-top
日本智慧手機大廠 Sony 於 9 月初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Z5 系列機種(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 及 Xperia Z5 Premium)問題多多?繼傳出 Z5 Premium 實際操作時動作會「卡卡的」、日本消費者實測 Z5 後發現仍有過熱問題導致相機會被強制關閉之後,Z5 Compact 也在日前傳出觸控恐有重大缺陷,而現在連 Z5 系列機種主打的相機功能也傳出可能有缺陷。
Sony Xperia Z5 系列機種主打相機採用 1/2.3 吋 2,300 萬畫素感測器(採用次世代 Exmor RS)、F2.0/25mm Sony G 鏡頭,且擁有超神速對焦速度,僅需 0.03 秒,不過現在有消費者抱怨,用 Z5 Compact 拍出來的照片左側會出現類似「失焦、影像模糊」的情況。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 sumahoinfo 報導,目前 Z5 系列產品中僅有 Z5 Compact 進行販售,不過 Z5 Compact 的相機傳出有點嚴重的缺陷,其具體問題是,用 Z5 Compact 主相機拍出來的相片左側會出現類似「失焦」的問題,目前在 Sony 官方論壇以及 Reddit 上已有 5、6 件有關上述「失焦」的抱怨。
sony-xperia-z5-test-20151002-ld6o9k5-resize

(Source: reddit via jonjohnsonwright)

 
sony-xperia-z5--test-20151002-dsc-0039-resize

(Source: reddit via jonjohnsonwright)

 
報導指出,若照片兩側或是四側都會出現「影像模糊」問題的話,那很有可能是肇因於鏡頭規格或是軟體問題,不過若問題僅出現在單側、且是同樣的位置,則就有可能是硬體上的缺陷所致,有可能是發生鏡頭位置偏離等問題。
據報導,因為 Z5 系列機種預估都使用相同的感測器、鏡頭,因此若是硬體缺陷的話,恐 3 款機種都會出現同樣的問題。據報導,Sony Z3 的相機之前也曾發生過「紫光問題(照片中央部分會變成紫色)」。
不過,Z5 Compact 開賣後也不全是負評,其防手震功能效果就被稱讚超優。
sumahoinfo 報導,有網友在 YouTube 上傳了使用 Z5 Compact 攝影的影片,該影片有兩段,一段是 Z5 Compact 防手震功能啟動狀態下拍攝的內容、一段為未啟動拍攝的內容,而從影片可知,Z5 Compact 防手震功能效果非常優異。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401498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Xperia Z5 Sony 相機
    全站熱搜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