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kin-usb-c-to-usb-a-charge-cable-hhsp2-av1-img-top
USB Type-C 連接埠正反兩面都能使用,相當便利,但是普及率太低、不易購買為致命傷,未來這種情況有望好轉。韓媒透露,三星電子(Samsung)和蘋果(Apple)明年發表的新智慧機,都考慮採用 USB Type-C,新連接埠將更廣為使用。
韓媒 BusinessKorea 今(1)日報導,智慧機零件業者透露,三星明年發表的次世代新機 Galaxy S7、Galaxy Note 6,可能會內建 USB Type-C 接頭。USB Type-C 優點是在傳輸資訊之際,能同時充電,消息人士說,三星旗艦機可能會有此一功能,但入門款機種不會採用。
據稱蘋果明年的新智慧機也將捨棄自家的 Lightning,改用 USB Type-C,今年上半問世的新 MacBook 筆電已採用 USB Type-C,顯示蘋果有意接納此一科技。另外據傳小米(Xiaomi)新系列機種也會採用 USB Type-C,目前小米最新發表的小米 4c 就採用 USB Type-C。
USB Type-C 好處之一是不分正反面,即插即用;另一個優點是在傳輸訊息時,能同時充電。舊版連接埠無法一邊充電一邊傳輸資料,拖慢充電速度。Google 發表的新智慧機 Nexus 5X / 6P,皆採 USB Type-C。Nexus 6P 更大打快充功能,強調充電 10 分鐘就能使用 7 小時。

資料來源:http://airlable8.pixnet.net/blog/post/374014762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