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的數位助理方便好用,Google Now、Cortana、Siri 發展至今,都可以流暢地幫使用者解決許多日常瑣事;這些語音助理都是建立在人工智慧的基礎上。現在,全球最大社群媒體 Facebook 也要加入數位助理這場大戰了!Facebook 全新的數位助理「M」,混合了人工智慧以及真人服務,要幫使用者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

 

Facebook 也要加入語音助理這場大戰!(圖片來源/臉書)

 

除了其他語音助理可以做到的事情,如報天氣、查詢球賽狀況以及一般問題以外,M 還可以幫你在餐廳訂位、替你購買東西或挑選禮物、挑選週末假期景點、訂飯店,都可以由 M 幫你解決。臉書訊息產品副總裁 David Marcus 表示,這一點是 M 與其他競爭對手最不一樣的地方。

 

M 為免費服務,目前僅開放給美國舊金山灣區部分 Facebook 用戶使用。(圖片來源/法新社)

 

M 之所以可以幫使用者完成這些事情,是因為 M 不只單靠人工智慧運作,而是加上了一群真人客服,統稱為「 M 訓練師」(M Trainers)。使用者不必和 M Trainers 說話,而是以文字或錄音檔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詢問 M,M 則會以文字回覆,就像和朋友在臉書上對話一樣。雖然這有點像是老派的客服系統,不過確實能幫用戶完成許多一般語音助理無法完成的事情。

 

Facebook M 將會透過結合用戶資料,以及用戶與 Facebook M 的對話紀錄來給出最適合用戶的回答(圖片來源/法新社)

 

Facebook M 將會透過結合用戶資料,以及用戶與 Facebook M 的對話紀錄來給出最適合用戶的回答,而背後龐大的廣告商機,也相當值得業界注意。M 為免費服務,目前僅開放給美國舊金山灣區部分 Facebook 用戶使用。Facebook 表示,M 仍然處於初期發展階段,未來將會慢慢開放給所有的 Facebook 用戶使用。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google_airlable8/3c/343614573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