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新的軟體,只要把自己的照片PO上去,電腦分析就會分析你的年齡,因為很多人測得的歲數都比實際年齡小,在臉書上分享,也讓軟體暴紅,但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微軟在軟體中有聲明,只要你同意PO照片,微軟就有權利把你的照片任意挪於商業用途,很多民眾在知道後十分驚訝,也引發是否侵犯隱私或肖像權的爭議。


登入軟體,點選照片,30秒就測出你的年齡,這類有趣軟體還不少,有的還能把你變胖,或是看看你老的樣子,甚至禿頭都做得出來,娛樂的背後,代表你已經同意,廠商用你的照片做商業用途,很多人都沒注意到,測年齡軟體下方的聲明,點進去才發現。


微軟用全英文表示,當你在玩這個軟體的時候,你已經同意微軟使用你的肖像權,在未來的商業行為上使用,3C達人TIM哥,廠商打著如意算盤,讓民眾不知不覺,放棄了肖像權,眼看事態嚴重,微軟趕緊發新聲明,我們不會儲存照片,也不會將它分享,只會用來猜你的年齡和性別,但專家還是提醒,大部分APP挪用資料或肖像權,所以在玩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消息來源:YAHOO 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軟 肖像權 軟體
    全站熱搜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