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數位世界將帶動虛擬經濟興起,國內第三方支付將要有新的營運方式,尤其線下交易 (O2O)商務興起,消費者可以更便利獲得產品和服務的電商模式。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數位世界可從事虛擬社交、經營虛擬事業,用虛擬貨幣交易、投資,創虛擬資產,並虛實轉換,融合成一個廣義虛擬世界,其帶動「虛擬經濟」(Virtual Economy)後勢可期。

 

 

而這股虛擬經濟中,第三方支付的業務將受期待。資誠表示,國內將開放第三方支付業務,將會使O2O的商業模式興起,這種整合線上、線下的管道,將幫助消費者消費獲取產品、服務更為便利。

 

 

但是如何抓住這股商機?資誠表示,第三方支付成功的關鍵在於建立值得信賴的資安管理、增加管理透明度,強化與非 IT 部門的溝通,建立整體資安能力的信賴。

 

 

但是現在駭客技術不斷演進,無法確保一定不會發生資料外洩,資誠說,第三方支付業者如何要建立資料外洩的預防機制,與當資料外洩事件發生時的回應及危機標準處理程序,是建立客戶與消費者信任的基石。

 

 

現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正修正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的相關子法,資誠指出,對於現有的電子商務、第三方支付業者將會帶來新的影響,因此相關的業者應該及早因應,包含委外管理、反洗錢管理、跨境交易、多幣別運用等。

 

文章來源: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