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解高雄市視障者就業現狀及服務需求,勞工局委託高雄師範大學調查發現,三百一十一名受訪者中有一百廿六人擁有專業證照,視障者最需要交通服務及多元職訓選擇,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明年將續辦「數位應用攝影班」,並新開「視障者3C應用能力」、「視障者廣播人才培訓專班」。

受訪的視障者超過四成擁有專業證照,其中,按摩技術士五十六人、電腦證照十九人及餐飲調酒十二人。另外還有人具備電腦繪圖、芳香療法、手工皂製作等專長,顯示視障者可勝任多元工作。

視障朋友的服務需求以「交通服務」最多,高雄打造捷運、無障礙公車等便捷友善的大眾運輸系統,都是視障朋友普遍仰賴的交通資源。

調查中,視障者也建議加強職業重建服務深度,勞工局明年將增聘視障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為每位視障者量身訂作專屬服務內容。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c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